Monday, September 21, 2015

Love Poem ~~ by Dalai Lama 6th

Dalai Lama 14th and Penor Rinpoche 

六世达赖喇嘛:

我的爱情,早已是久远不堪回首的往事。正如风过留痕,无迹可寻。当年置身其中是一件真真实实,可歌可泣的恋情。相恋时那种痴迷和疯狂,超乎理解,不可想像!世上众生对境的执着,何异乎爱情,梦醒时才知只是空花水月。但却身不由己,纠缠在其中,越陷越深。
爱情又再次,静悄悄地,闯进我的生命。密密麻麻的情网,将我牢牢地捆住,怎么挣也挣不脱。因为我恋上了我的老师。

上师啊!自从第一次见面后,那一刻开始,我就感觉到我找到生生世世可以依怙的人。当我每天在礼拜归依您足前,您总是历历在目地微微笑。您以独有的风姿静静地等待我,等待我来圆一生的梦想,一世的情缘。这些日子里,不管风雨,路遥山远,我必须坚定而执着地相信这个相遇,早已注定。除了您,一个别人无法代替的您,我坚定不移地向着您站着的前方,心无旁骛地奔赴那千百年前的约定。(大礼拜)

上师啊!我曾经堕落了无数的岁月,流落于轮回之中,我所做的一切都是错误。我曾虐杀众生性命,尸骨堆积比须弥山还高。我促使众生痛苦而流出的泪水汇积起来要比大海更深更广。为不被您遗弃,我真心在您前求忏悔。只要您开心,快乐,我已经没有自己的存在。我发愿将一切恶行真心在您前求忏悔。请您慈悲的甘露注入我身,彻底地洗清一切障碍及恶行,直至丝毫不剩。(百字明)

上师啊!您像慈母一般地呵护着我,拥抱我在您温暖的怀中,感觉到您的悲泪掉落我的脸颊,滋润我的心。您的慈悲培育我的菩提心,就是这一件事, 我感觉到师恩难酬。永远都是这样的想,想,想。每天都忍不住,任何语言没有办法形容,很自然地就已经把自己的生命交在您的手里,随时准备为您献出一切。(供曼达)

上师啊!无论我俩分隔千山万水,不管是天涯海角,我的心永远陪伴着您。 想念一个人的滋味就像热恋的情侣,受着期待的煎熬。开始想起相处的日子里的所有情节,哪怕一个小小的话语都能引起我无尽的回忆,回忆起那些甜蜜的感觉。想念就像心房里长满的牧草,即使是微风轻轻的拂过,也能引起哗哗的响,脑海里回荡着全是您的声音,全是您的笑语,全是您的一切。您的容貌一次又一次出现在面前,还是那么亲切,随和,但却无法亲近。您我既然已天各一方,为什么心里丝毫不能平息,反而日益热烈,爱慕的心怀,一天比一天增加呢?我记起来了,这就是爱,是完全的臣服,像波浪和海洋是一体的,彼此的组成是一个整体,互相融合,忘却了各自的认同,只剩下隐隐约约的韵律……

嗡阿吽 班札古鲁 貝瑪悉地 吽!(上师相應)
HH Karma Kuchen, HE Mugsang Kuchen 

1 comment:

  1. A girl asked : Do you know how much I miss you ? I miss the passion in you , miss the fearless in you , miss the happy you ... Here what they want is peace and tranquility .... Can you tell the difference you asked ? 💞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