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28, 2016

Open Heart even in the emotional devastation ~~~ Tsoknyi Rinpoche


🙏🏻Many Thanks to Tsoknyi Rinpoche's teaching in Taipei ! 「醒了就好」Open Mind Open Heart ,「愛與微細身」的作者!
🎀 How to self liberate from the five poisons ? 如何在五藴五毒中「自解脫」?
以下是我的理解:貪瞋癡慢疑五毒。例如,在氣憤之中,使我們生氣的點,時常觸及的是自己所不想觸碰的投射。如果我們能夠在當下認出情緖的轉變,馬上把心識帶回明覺,身語意帶回本尊狀態,本覺自性之中。這個瞋怒的情緒,便不會成為我的煩惱,不會再困擾我控制我束縛我,反而由於當下的敏鋭,誏我產生「大圓鏡般」的智慧!不過這需要禪定,覺知,虔敬心很足夠,必須時時刻刻的訓練!

貪欲,妙觀察智! Wisdom of Discernment 
憤怒,大圓鏡智! Mirror like Wisdom
愚癡,法界體性智!Wisdom of Dharmadhatu
傲慢,平等性智!Wisdom of Equality
嫉妒,成所作智!All- Accomplishing Wisdom 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